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下午,由学工处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和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虽然天空飘着濛濛细雨,但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共计1千余人次参与此次游园会,现场气氛热烈。

心理游园会开展了脑力风暴馆解忧杂货铺趣味运动厅等三大类活动项目其中包含十多小活动,分别二级学院承办脑力风暴馆系列活动主要考验学生的心理知识面、注意力、观察力创造力,同学们在“阳光心态,快乐成长”心理知识竞赛中收获有趣的心理健康知识;“注意力大挑战”活动则通过舒尔茨方格高度挑战同学们的专注度,秒表一按,大脑、眼睛、嘴巴一个都不许掉队;在“眼睛与色彩的世界”活动让同学们认识了斯特鲁普效应,了解了自己的左右脑的“关系”;“拼多多”活动利用七巧板充分展现了大家丰富的创造力,有些奇奇怪怪的图形令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

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主张回收烦恼,返赠快乐,带来温暖,拂去心灵尘土。游走于现场的可爱玩偶,随时给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解忧树洞”活动中,同学们将烦心的坏情绪扔进回收站,将快乐的事情投入收集箱;“与爱同行,拒绝语言暴力”活动中,同学们意识到言语是一座桥,也可以是一堵墙,纷纷撕下那一张张无缘由的标签谩骂,替上自己的寄语,给予他人温暖;方寸心情,创意万“签”活动中,大家以笔抒情,制作出专属于个人心意的精美书签;“欢笑定格”活动中,同学们根据照片摆出同款“友爱”pose,这一刻的欢笑也就此定格。

 

 

趣味运动厅系列活动则通过一系列趣味素质拓展活动来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趣味跳绳、鼓动人心、球行万里、不倒森林、丢掉烦恼压缩包等活动让同学们在身体动起来的过程中收获心灵的舒展与快乐,在协作中增强凝聚力,深入感受团队中朋辈互助的力量。

 

  同学们在脑力激荡的过程中收获成就感,激发内心深层次的能量游戏运动的过程中感悟朋辈互助、增进情感交流。大家群策群力,运用自己的智慧解锁每一关,集齐一个又一个盖章,领取属于自己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同伴一起游戏的过程中,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学到了心理方面的小知识,也懂得了在人际相处中给予他人小温暖。

同学们在脑力激荡的过程中收获成就感,激发内心深层次的能量游戏运动的过程中感悟朋辈互助、增进情感交流。大家群策群力,运用自己的智慧解锁每一关,集齐一个又一个盖章,领取属于自己的奖品。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同伴一起游戏的过程中,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学到了心理方面的小知识,也懂得了在人际相处中给予他人小温暖。在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资助知识竞答,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将资助育人与塑造积极心理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了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的体系建设。

 

据悉,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后续将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心理微电影、心理LOGO设计大赛、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学生干部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将心理知识与学生感兴趣的活动结合起来,使学生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促进个人身心的和谐发展,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更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夯实基础,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