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以赛促学 铸魂育人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工作方法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111月3日,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共同举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付妍妍、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谭我校学工处处长万云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参照省赛比赛形式,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于11月1日在辅导员之家进行,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环节于11月3日在2号实训楼3楼举行,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比赛现场图片

  

赛后专家对选手进行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检验医学院刘佳丽、护理学院廖洋荣获一等奖,药学院王馨、医学影像学院陈静、口腔医学院张鑫淼荣获二等奖,中医学院冯林鲜、胡志权、护理学院秦丽华、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余佳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吴夏静荣获三等奖。

举办本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辅导员砥砺道德品质,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能力素养,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抓业务促能力、比学习促交流、强素质促工作的热潮,以优秀工作成绩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得到了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体辅导员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素质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促进了我校学生工作走深走实走心,为积极备赛江西省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