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匠心点灯”--辅导员沙龙第5期:家校共育,搭建沟通桥梁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26日下午,在辅导员之家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主题为“‘三全育人’形势下,家校合作如何助力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磊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根林作主题发言,各学院辅导员共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沙龙由学工处主办,药学院承办。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根林作主题发言

刘根林结合学生工作中两个家校合作的案例切入主题,分享了对家校合作内涵认识、家校合作工作的感悟,比就如何发挥家校合作优势助力学生工作与大家交流研讨。活动中,中医学院的周瑛老师分享了在她工作中是如何有效的运用家校合作达到精准育人的效果;药学院孔丽娟老师从大学生的学生特点出发,探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应该运用哪个方式更好的促进家校合作,从而达到育人合力。

通过本次沙龙,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自身工作充满热情,也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辅导员们可以结合学生特点,找准问题的“关键”,不断积累经验,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