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及发展队伍建设,使新任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8月28日,学生工作处在小蓝校区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处负责人员、2023级新生班辅导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处副处长万云辉主持。

胡振宇以“学思践悟,淬炼育人真本领”为题作辅导讲话,为辅导员工作明确了标准,为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通过把握政治的高度、育人的温度、智慧的尺度,来增强工作实践能力;二是通过把准衡量工作的职业化水平、度量能力的专业化程度、丈量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来提升职业核心素养;三是学会平衡好自己的心态、均衡好繁杂的事务、做好底线要求不失衡,来强化工作思维能力。通过“度、量、衡”锻造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培育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处思政科副科长李琴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宣誓,护理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黄兰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以校级培训、院级培训及自学相结合、内容丰富。校级培训紧密结合新任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成长需求与学校学生工作实际进行现场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以及教学工作、信息安全工作等专题。

培训后,辅导员们表示通过丰富且有针对的培训内容,明确了岗位职责,解答了工作疑惑,理清了工作思路,使自己受益匪浅。在下一步工作中,学工人员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薪火相传,立德树人,积极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