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笃实好学促提升 踔厉奋进新征程

——学生工作处开展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主线,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作用,以促更好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4月3日—5月22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展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辅导员通过分享自身学习、工作、比赛心得,使各位与会者更深刻理解作为新时代学生的的思想引领者,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更需先提升自我职业素养,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践行真知。

在活动中,辅导员们各抒己见,在切身体会的经历分享中交流心得经验。从比赛的经历中感悟个人素养的提升;从贴近学生生活的经历中总结出师生关系的处理;从带班的经历中明确班级建设;从自身的学习中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沙龙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意义重大,会后将积极总结、自觉行动、快速成长。

 

活动伊始,学工处副处长万云辉盘点了一年来学工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成绩,对我校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站在新起点上,需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总目标,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上,将工作落实落细。

学工处副处长王磊在活动总结时指出,辅导员要以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三化”人才为目标,结合新时代背景,面对新形势、新环境调整自身对职业的规划,参照江西省、学校下发的有关辅导员职称评定相关办法要求,夯实基础,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打造新亮点。要坚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时代要求,把握工作方法,学习科学理论,大兴调查之风,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合格人生导师。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也将依托辅导员沙龙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眼构建辅导员队伍新发展格局,大力助推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为我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