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4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2号实训楼307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主题围绕辅导员的职业规划展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磊同志、专职辅导员40余人参加。

护理学院辅导员李红梅老师、药学院辅导员熊秀老师、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周琦文老师、口腔医学院辅导员陈明辉老师、检验医学院辅导员吴环老师、中医学院辅导员周媖老师分别从各自带班经历、案例分享、心得体会三方面分享自身对辅导员职业的看法,又从学校制度、自身规划、学生规划三个维度表达对辅导员职业规划的认识。

 

 

 

王磊对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辅导员要以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三化”人才为目标,结合新时代背景面对新形势、新环境调整自身对职业的规划,参照江西省、学校下发的有关辅导员职称评定相关办法要求,夯实基础,并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打造亮点。学生工作处也将主动构建辅导员队伍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在认真听取辅导员代表分享及王磊讲话后,与会成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公共卫生管理学院辅导员曾刊老师、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辅导员谈邹希老师、药学院辅导员耿妍君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首先对学校有关辅导员职业规划的顶层设计提出了希望,其次他们表示此次主题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可以通过分享平时的日常工作与心得体会,从实践中挖掘经验,将经验及时总结,输出更多育人理念,提高自身素质。

本次的专题沙龙活动对辅导员的科研和职称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性效果,有助于辅导员老师自身职业成长。学生工作处今后将从多维度开展培训与交流活动,助推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