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43日下午,我校在2号实训楼307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万云辉同志、王磊同志及三十余名专职辅导员出席参加。

万云辉副处长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她首先对我校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盘点了一年来学工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成绩,其次指出:辅导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上,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思想特点主动做好理论传播者;要重视班级建设工作,将班级建设工作落实落地,提升学生基层组织效能。

会上,两位在第八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的辅导员就各自比赛心得做出分享。药学院辅导员肖希茜从赛前准备、赛中心理调节、赛后总结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检验医学院辅导员耿妍君围绕比赛环节题型做出归纳总结,提出对策及解决方案,现场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中医学院三位辅导员胡志权、冯林鲜、罗蒙就学生住宿情况、心理情况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所有辅导员表示,本次沙龙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将立足学院实际,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

王磊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鼓励全体辅导员再接再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