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南昌医学院“最美辅导员”来啦!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南昌医学院“最美辅导员”来啦!

 

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

主力军和主心骨,

辅导员是学生

为学、为事、为人的导师。

近日,南昌医学院2022“最美辅导员”

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IMG_256

陈熠敏,女,汉族,19888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临床医学院团委负责人。获微团课比赛三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校级活动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指导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获先进服务队,活动事迹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目前带有三个实习班级,其中20临医全科2班两次获优秀班集体。

 

 

IMG_0003

叶燕平,女,1989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7月至今担任专职辅导员,获学校“优秀党员”、“就业指导先进个人”等称号,所带班级21口医1班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发表论文5篇,主持或参与课题2项。
 
作为忙碌在高校思政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青年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成长。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同时也在不断地通过学习和总结探索属于自己的学生工作方法。本人坚持以育人的爱心、责任心、进取心,领跑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先一公里”,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

 

IMG_256

曾刊,男,汉族,19933月出生,江西吉安,预备党员,本科,现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20157月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英语专业,2015年进入高校工作,长期从事学生工作,所带班级为21市场营销班、21保险学班及21预防医学班。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淡泊名利,真心为各位学生服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实干风格、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及饱满的工作热情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扬,在班级中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目前从事党团、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级比赛获奖1项,校级比赛获奖3项。

 

 

钟小青

钟小青,女,1989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毕业,高校助教,“双师型”教师,获医师资格证书,20137月以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南昌医学院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兼中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参与省级课题4项,公开发表论文4篇,参加党支部风采展示荣获二等奖,所带党支部多次被评为“特色党支部”、“堡垒榜”、“优秀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参加“微团课”大赛多次获得二等奖,参加党史故事大赛和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均获得三等奖,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汪丹珂

汪丹珂,男,汉族,199510月出生,江西南昌,中共党员,新闻学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20209月至今作为20高护25班、26班及21护本02班辅导员,并任护理学院团委负责人,从事党团建设和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曾获优秀辅导员、“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邹德凤红十字公益服务中心“十佳优秀志愿者指导老师”、校辅导员大赛二等奖,校微团课大赛二等奖带领护理学院团委先后获团协及团省委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指导红色走读获省二等奖、省三等奖。发表论文4篇,主持或参与课题5项。

 

IMG_256

李琳,女,19859月出生,中共党员。20209月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本着“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为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曾多次荣获学院“优秀辅导员”、学院军训“最美辅导员”称号;参加“抗疫前线写初 迎难而上书使命”教工抗疫演讲比赛获二等奖、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获二等奖、 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三等奖、第六届江西“天使”健身大联赛羽毛球比赛二等奖等奖项;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获一等奖。

肖希茜 生活照

肖希茜,女,汉族,19896月生,中共党员,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校讲师,“双师型”教师。20172月以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药学院专职辅导员,兼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主持及参与江西省人文社科课题、江西省“十四五”规划课题2项、江西省教学改革课题、校级辅导员专项课题共6项;公开发表省级论文11篇,参与教材编写2.获江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高职组三等奖,获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获“实地走读成果”二等奖。多次获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就业指导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耿妍君个人生活照 

耿妍君,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44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历,现工作于南昌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自2020年以来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现带班人数为172人。目前担任20高检34班、22检验1班辅导员,检验医学院团委负责人。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不断提升自我素质能力,获得省级奖项5项,校级8项,指导学生获省级奖项4项,校级30余项。所带班级学生获得省级奖项10余项,校级集体奖项4项。

 

吴环生活照(1)

吴环,女,汉族,中共党员,文学硕士,讲师,现任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1检验12班辅导员,参与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是她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职业信念。八年以来,她始终扎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学生工作事务繁杂,忙碌是常态,但因为热爱,并不会觉得辛苦,反而感到充实。更重要的是和学生们在一起,她觉得很快乐。她是学生们口中亲切的“环姐”,不仅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所带班级先后荣获“优秀班集体”、读书节阅读积分活动“优秀组织奖”、党的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所带学生在各类比赛屡获佳绩,累计共获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30余项。

陈静

陈静,女,汉族,19916月出生,江西九江,工商管理研究生,管理学硕士学位。20138月至今一直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现作为20高美12班和22影像1班辅导员开展工作,并负责医学影像学院学籍管理、资助、心理方面行政事务工作。曾获“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指导老师”、校辅导员大赛三等奖,校微团课大赛三等奖。累计发表论文7篇,主持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