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工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2121日,学工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就辅导员工作开展座谈会。座谈会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各位辅导员代表发言,第二部分由王磊副处长对已经开展、正在进行的辅导员工作及未来的计划进行发言。

dcd183e1-55cf-4d7e-83cb-987b9ba7f640

10位辅导员就前期收集本学院辅导员们意见建议进行依次分享,主要就辅导员职称评聘及职务晋升方面、辅导员工作考核及工作量化等方面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最后,王磊副处长就近期辅导员工作进行梳理,针对下一步辅导员工作进行介绍,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辅导员应聚焦九大工作职责做好主责主业,积极参加辅导员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拓宽专业能力和水平;二、辅导员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通过谈心谈话、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关心帮助学生,成为学生的引路人;三、借助南医高水平发展时机,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和方向;四、在做好日常工作前提下,在辅导员工作中做出特色与亮点,形成可推广的品牌。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工处收集辅导员考核及职称评聘等事宜相关意见建议,有助于根据辅导员的真实需求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