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心向党---学工处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学习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心向党---学工处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学习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全校学生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工处组织开展二十大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展“喜迎二十大 学习向未来”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心得讨论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了深厚的学习二十大精神氛围,进一步把爱党忠党教育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内心。

 

同学们观看直播

辅导员讲解大会流程及意义

IMG_256IMG_256

同学们热烈讨论

时,利用22级新生军训的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意志品质锻炼、组织纪律性培养,引导学生感受和平幸福生活的不易,学会坚强,懂得团结,做一名有勇气、有担当的好青年,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目标,砥砺奋进守初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心中有责任,有担当,脚下就有力量,青春就有光芒。

微信图片_20221019224019 

 

二、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暨‘学风建设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形成优良学风,学工处组织全校学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暨‘学风建设月’活动”。

1.“诵读经典”晨读活动

为感悟经典,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202210月开展了“诵读经典”晨读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每天第一节课前晨读半个小时,在教室诵读经典文献。郎朗书声如春风,少年壮志在心中。在各班班级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激情朗读,用心感悟。通过阅读经典,让同学们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营造了浓郁的书香学习氛围,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同学们认真朗读《盛世中国》

认真朗读毛泽东的经典著作《沁园春· 雪》、《沁园春·长沙》等

2.组织辅导员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深化爱国主义精神,由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的相关内容,增强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传承先锋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建设的实践中,砥砺青春向未来。

56D5B97A5169B22252C3A7325DCE3FE4

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 我的人生路”宣讲大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二十大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内容,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深化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 我的人生路”宣讲大赛活动。

11.3.2“党的二十大 我的人生路”宣讲大赛获奖情况

   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 我的人生路”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校班级中开展“党的二十大 我的人生路”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最终全校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11个。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