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南昌医学院顺利完成首批校内虚拟教研室立项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帮助教师全面准确把握虚拟教研室建设要点,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度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55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专题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对南昌医学院首批虚拟教研室进行立项评审工作,特邀南昌大学胡兆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万建香教授及南昌航空大学王龙锋教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相关要求作详细讲解。南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程瑞峰主持会议,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叶耀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各校专家交流工作经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作为职能部门参会。

三位教授结合各高校虚拟教研室建立的历史背景、建设政策、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剖析了“互联网+”“智能+”高等教育背景下虚拟教研室的特点和优势,讲解了虚拟教研室申报策略、建设要求、建设内容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在审阅申报书提出共性问题后,分组进行一对一指导交流。







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抓手之一,旨在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高校之间、高校内部各专业之间的资源整合、优势辐射、协同发展,是高校分类评估的重要考察项目。接下来,教务处作为业务指导部门要求各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在学习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的基础上,要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消化评审内容,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研究与突破,培育并建成更多虚拟教研室试点,以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为抓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提质量,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