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南昌医学院新增预防医学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南昌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申报的预防医学(100401K)专业成功获批。预防医学为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学制五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预防医学专业重点培养在基层公共卫生部门从事常规公共卫生服务、流行病学调查与分析、疾病预防与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预防医学人才,致力于加快构建服务健康江西建设的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近年来学校密切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及人口老龄化等社会发展需求,2021年增设临床医学(100201K)、助产学(101102T),2022年增设预防医学(100401K),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结构,推动学校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建设。

    预防医学专业的获批,对于缓解江西地区预防医学人才短缺的现状,满足国家大力发展预防医学需求,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