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纪检铁军 校纪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5月23日,校纪委组织专职纪检干部前往瑞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纪检铁军”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德胜参加活动。

叶德胜强调,此次瑞金之行是一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思想教育课,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苏区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宝库,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精神来源,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纪检干部要继承和弘扬苏区精神,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忠诚、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

活动期间,叶德胜一行先后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卫生健康历史展览馆等地。大家以革命旧居旧址和纪念场馆为“教室”,以革命斗争历史为“教材”,以革命先烈先辈为“教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信仰力量,切实将红色基因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全体纪检干部在中央苏区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先烈遗志,把传承弘扬苏区精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教育整顿,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作出纪检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