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工会举办教工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7日下午,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在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学院领导均到场观看,并参与了所在支部代表队的比赛。党委书记潘星星为比赛致辞。  
        学院7个党总支共派出了9个代表队参加本次合唱比赛。比赛中,《地道战》、《太行山上》、《黄河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抗战歌曲,唱出了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精神,再现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身着整齐服饰的各参赛队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情感诉说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现场的阵阵掌声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合唱比赛在歌曲《走向复兴》中圆满落幕,最终,医技系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获一等奖,护理系党总支、教学联合党总支思政、基础支部和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获二等奖,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药学系党总支、检验系党总支和教学联合党总支公共支部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办,是学院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伟大的抗战带给我们伟大的启示,唱响红色经典抗战歌曲,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大家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文:刘蕴芬     摄影:张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