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庆三八茶艺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品茶韵茶香,做优雅女性
--学院庆三八女教工茶艺沙龙报道
    春意浓浓,茶溢飘香。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学院工会请来了南昌女子学校茶艺专业的师生,举办了以“品茶韵茶香、做优雅女性”为主题的女教职工茶艺沙龙。
    3月6日下午两点,学院活动中心报告厅,在清新典雅的音乐声和美轮美奂、婀娜多姿的舞蹈中,几名身着旗袍的茶艺女生进行了一段精彩专业的茶艺表演之后,工会主席吴文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致辞。潘星星代表学院党政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肯定了大家在学院的改革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
    随后,南昌女子学校国家级茶艺高级技师毕雅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及茶的六大种类,对茶道、茶艺、品茶、识茶和藏茶进行了全面精彩讲解,同时进行了古韵唯美的茶道表演。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好地领略了中国传统茶文化,感受茶道魅力,促进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养。不仅学习了茶艺知识,也陶冶了情操,在泡茶、品茶的过程中感悟人生、品味生活,达到修身养性,清静心灵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工会能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此类活动。
    图文  张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