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教工插花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十九大 • 真情颂党恩——学院教职工花艺讲座
 
    为弘扬我国传统插花花艺文化,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品位,引导插花花艺这一高雅的艺术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生活,愉悦身心,快乐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7年6月6日下午,一场“喜迎十九大•真情颂党恩”花艺讲座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浪漫开启。
    下午两点半,在学院活动中心报告厅,由学院工会主席吴文萍上台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之后,国际高级花艺设计师、大唐职业培训学校的黄校长,为到场的各位老师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插花的知识,分享鲜花护养的一些小技巧,现场教大家插作一个精美的礼盒花,台下的各位老师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终于到了插花环节,大家都纷纷踊跃尝试,仔细打量着每朵花,帮它们在礼盒中找到到最适合的姿态和位置,考量整体美感,权衡错落有致,在助理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大家看着眼前亲手创作出的美丽,都兴奋无比,愉悦之情难以言表。每朵花里都根植着她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它比普通的花束更多了一份浓浓的情谊。素手拾花,品读花语花意,感悟生活之美,寄情于生活的细节和格调,邂逅一场与鲜花的浪漫约会。
    美好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活动结束了。大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现场,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工会能经常开展此类格调高雅、喜闻乐见的活动,让老师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提高文化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老师们的审美品位,为校园文化建设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