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3月23日19:30,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情绪是生命的色彩,一个好心态胜过一百种智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开展模式进行,由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施钢主任主讲。

施钢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抑郁症已成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并针对疫情后时期青年学生常见的压力反应与情绪困扰,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的应对压力与缓解压力的实用技巧和方法。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求助。

本次讲座为学院同学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掌握了自我调节的方法,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