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冬日--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开展寒假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学生发展需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1月19日上午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志浪带队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家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家访过程中,颜书记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耐心细致地介绍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向家长传达了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并代表学校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食用油、坚果、大米、牛奶等慰问品。颜书记深切勉励受访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困难境遇。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表示感激,对学院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一直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并重,将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发挥完善的资助体系作用。通过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学生励志和感恩教育,巩固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