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活动强引领,课堂改革促提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学校第十五期“弘医论道学术有约”活动在2号实训楼307智慧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汪爱琴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生、南昌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乐会进副教授,成人护理教研室主任闵瑰老师以及托育教研室罗阿兰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乐会进副教授主讲的主题是“混合式对分课堂的设计与实施”。他重点阐述了对分课堂的实践问题与信息化改造、混合式对分课堂模型建构以及混合式对分课堂的应用效果。他在活动中指出课堂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强调新课堂应以学生为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学生独立自主学习能力、人际提升能力等。

闵瑰老师分享了开展深度学习视域下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心得体会。提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是以深度学习理论为指导,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为目标从而促进教学质量。

罗阿兰老师分享教改课题申报的心得体会,提出把高阶思维的培养提到专业日程上来,为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方法和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教师对新课堂的理解,也进一步拓宽了教师的教育视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以此为契机,适应教育新时代,构建好课堂,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