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7日至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颜志浪带队赴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组一行先后赴杭州灸春堂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智美颜和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就业机构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对在杭州智美颜和医疗美容门诊部的2022级优秀实习生代表王小雪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慰问,鼓励实习学生把握好难得的实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对就职于杭州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邹涛进行随访。

杭州灸春堂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孙正就企业建设基本情况及核心产业布局进行介绍,同时就加强校企合作及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还与学院领导在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校园招聘、平台搭建、服务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达成共建“政校企”育人模式。

杭州智美颜和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江晶晶表示:公司与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该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深表认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招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琛总经理通过企业文化及公司背景、校企合作回顾、深度合作方向这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表示希望与学院共同建立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探讨“艺星&南医”长期合作模式;培养医院所需人才,加快学生成长速度;输送优质对口毕业生,提高学生留存率。

杭州连天美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春华希望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渠道,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进一步拓宽了助产、医学美容技术,临床医学(美容方向)等专业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也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下一步学院将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并借助地域和交通便利,持续推进江浙重点企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