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妇幼保健与美容医学院于2023年5月6日在3号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李琳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及学院心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李老师从大学生间的社交与礼仪话题导入,首先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最重要的不是交谈的内容,而是向上的、积极的、阳光的情绪给他人所带来的价值。李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要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压力下,如何尝试稳定自己的情绪,并为他人带来情绪价值。培训过程中,她了解同学们的情绪困扰和压力来源之后,结合个人的日常生活经历,引导同学们要转变思维,有所作为,勇于改变,学会寻找自己的快乐源泉;勉励同学们要善于从微小的事情做起,低至一个微笑,一句夸赞,而这些微小的行为也终将反映在人际交往当中。对于怎样给他人提供情绪价值这一问题,李琳分享了表情调节、自我暗示、环境调节、人际交往、情绪升华等管理情绪的有效办法,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培训和师生互助的形式,加强心理育人,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的压力来源,提高个人的社交能力,做到以礼接物、以诚待人,树立强大的心理自信,能够更好地抵御外来压力,形成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