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12-29 15:55:25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1230日(星期六)至202411日(星期一),共3天。其中11日(星期一)为法定假日,与12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连休。

    原安排在11日的本科班课程,不统一安排补课,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补课时间。

    二、相关要求

    (一)紧盯重点领域,严控各类安全风险。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频发时段,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治安安全、校舍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风险排查整治。

    (二)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安全教育课、班级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假期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建立师生信息联络机制,摸底登记离校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跟进未及时返校学生情况。精准掌握在外实习学生情况,加强在外实习学生教育引导和动态管理,主动做好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工作。

    (三)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值班值守工作,压紧压实岗位责任,科学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在校值班制度,加强校内巡查,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值班人员和带班校领导,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坚决防止发生迟报、漏报、目前报等情况。

    下一篇:关于2023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