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南昌医学院举办2023年公文写作和保密工作培训班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11-02 20:04:11

    (通讯员伍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公文写作以及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111日,南昌医学院举办2023年公文写作和保密工作培训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德胜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学校举办公文写作和保密工作培训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完善学校行政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做到“三个聚焦”、提升“三种能力”的明确要求。要聚焦时代大局,进一步强化做好行政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切实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发展目标,坚持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在协调推进上下功夫、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统筹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职能定位,具备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高度敏感的责任担当、善谋实干的职业操守,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省委机要局通信报务处处长聂繁荣和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潮分别就公文写作和政务保密工作进行授课。徐潮以《公文写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从“公文办理基本规范”“公文通用格式及行文规则”“公文常见错误”“文稿起草要领”四个层面,以大量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机关公文的基本特点、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和公文处理的基本要领和规范要求。聂繁荣以《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当前高校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涉密文件保密管理基本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场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指导性极强的保密工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还通报了学校公文写作、OA运转、政务保密工作有关情况和问题。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文秘、保密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