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重申实习管理制度及进一步加强实习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各教学基地、各相关系部、各实习生: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安全管理和毕业实习教学管理,严肃学院学生纪律,现将学院有关实习管理制度通知如下:

1、各专业实习组、实习生,必须认真组织学习《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实习安全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校安全工作水平。各相关部门须对实习生进行临床医疗实习业务中操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传销和防诈骗、交通安全、住宿安全以及自我保护等实习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观念,提高防范能力。

2、各专业实习组、实习生,必须严格遵守《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医学实习生管理规定》。该规定印制在实习生人手一册的《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实习生手册》中,请各位实习生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3、报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实习生,必须严格执行《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毕业实习生请假制度(暂行)》的有关规定。报名参加暑期考研辅导班的学生应严格按照请假时间及时返回所在教学基地继续实习,无故逾期不归者按旷课处理。

4、请各教学基地加强对我院实习生的监管,做到每周全面检查一次学生在岗情况。一旦发现学生擅自离岗,请及时通报我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将给予严肃处理,拟办理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请假的实习生需格外注意自我人身安全,每周定期向辅导员报告自身安全情况,各系部每周定期向学生管理办公室汇报情况,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出现安全事故的要第一时间报告系(部)和实习单位相关老师,并结合情况开展自救或寻求身边人员帮助。

5、各位办理了请假的实习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在途中,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避免进餐,确实需要时要在餐前按规范洗手,不与人面对面进餐。减少和陌生人交谈,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在候车室等候时间,结束乘车后要尽快离开车站。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到岗时或途中,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必须及时就医。服从教学基地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教学基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教学基地规定的身份检查、消毒等程序进入教学基地。

6、希望各位实习生严格遵守学院及所在教学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实习,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实习教学任务,确保我院毕业实习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

教务办公室

2020年11月12日

 

   

 

 

湾里校区:江西省南昌湾里梅岭大道1689号 邮政编码:330004
小蓝校区:江西省南昌小蓝经开区汇仁大道689号 邮政编码:330052
Copyright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
南昌医学院财务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