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访问量:

11月3日,南昌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委党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龚建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带头作交流发言。委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蓝希梅,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关朋朋列席指导。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

龚建平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回望过往的实践成就、也有立足当下的理论遵循、还有面向未来的使命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把方向,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伟大变革,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

龚建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支撑”,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动摇,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动摇,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龚建平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在笃信笃行上见真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迅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精神实质、时代内涵。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堂宣讲当中,面向全校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运用宣传阵地大力营造学习氛围。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细化实化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学校学风校风,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秋根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为己任,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充分认清医学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花力气,不断深化本科医学教育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全面贯彻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要求,在凝练办学特色亮点上做文章,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发、医疗服务、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能力。要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江西高等教育求突围目标相融合,与推动“六个江西”建设相融合,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和更实作为,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