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情系雷锋月,精神共传承 ——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三月春阳暖人心,志愿奉献彰初心。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2024年3月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前往南昌县洪州汇仁学校开展“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社区义诊和口腔健康宣传科普,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口腔医学院师生志愿者聚焦于中老年以及儿童群体需求,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检查牙齿健康情况服务的同时,也进行了多主题宣教。师生志愿者们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排队咨询的居民,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口腔中出现的牙痛、龋齿、牙体缺失等问题为何导致、如何解决,细致地告知他们自己的口腔健康卫生如何爱护,介绍了科学刷牙法“巴氏刷牙法”的步骤,还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口腔护理专业用品并逐一发放。

师生志愿者们还特别关注了小朋友们的口腔卫生情况,告诫“一天早晚都要刷牙”“晚上少吃甜食”,“患上蛀牙一定要及时积极治疗”,听得小朋友们频频点头。

为了活动更加有互动性和参与性,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组织准备了投壶、套圈等一系列有趣的游戏和丰富的奖品,这些游戏不但能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还能让他们收货满满的快乐。

754B

通过此次学雷锋口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口腔医学院师生志愿者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意义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领更多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