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抽盲盒,探惊喜,检验医学院“以史为鉴砥砺行 红色印记盲盒启”薪火盲盒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啦!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检验医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罗佳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南医时代新人,11月21日下午,检验医学院联合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史为鉴砥砺行 红色印记盲盒启”薪火盲盒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德胜出席,校、院两级团组织负责老师参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全校600余名师生前来闯关打卡学习,共成功发放450余份“红医薪火盲盒”。

创新的形式,让红色教育走深走实,将红医薪火元素全方位融入青年群体中,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采用“寓教于乐”闯关赢盲盒的形式进行。学生4人自由组队进行站点打卡,每完成一个打卡任务便可以获得相应的通关贴纸,活动共设置了“征”“棋”“歌”“手”“微”“型”6大站点,完成3站及以上即可抽取相应等级的薪火盲盒奖励。

第一站:万里“征”途一往无前

“征”字站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此站点通过“图”走长征路的形式,使大家感受到了长征的魅力,同时在精细的操作中大家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第二站:“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棋”字站点:此站点将党史学习与互动游戏相结合,打破了传统学习形式,让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闯关竞技中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记忆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更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

第三站:高“歌”猛进勇往直前

“歌”字站点:此站点以体育和音乐为载体,一首歌曲记录一个时代,一曲旋律勾起一段回忆,以红歌为背景,虽然大家中途遇到了很多障碍,但也没有停下脚下的步伐,在前行中歌颂红色精神!

第四站:“手”护健康从我做起

“手”字站点:以“七步洗手操”为核心,在灵动的音乐下,通过实际操作和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正确的洗手步骤,并让大家亲身体验,每位同学都从中感受到了洗手的乐趣。

第五站:见“微”知著睹始知终

“微”字站点:品医学魅力,享拼图之趣。一块块零碎的拼图拼接起同学们对医学的热爱,每个人信心十足,热情洋溢,许多选手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此站点不仅是热情的碰撞,更是智慧的考验。

第六站:滴血认“型”精益求精

“型”字站点:春风号角起,检验战旗扬。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此站点各小组内需指定一名检测者和被检测者,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检测出血型,小小的采血针便展现出无穷的力量,推动各位同学对学术的不断追求。

本次活动为南医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薪火盲盒主题活动,以当下流行的盲盒形式作为载体,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在青年中广泛开展红医精神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激发每位同学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的新动力。

来源:检验医学院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