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医精神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中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志权)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教材。2023年11月18日至19日,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与中医学院红医卓越班师生赴赣州市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医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实物史料、革命文物遗迹蕴含党的百年历史,承载着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是生动的党史“教材”、现实的党史“教室”。在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内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寻顾党的初心使命;迎着蓝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少年强则国强”的铿锵口号响彻云霄,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耳边回响。

学员在博物馆前朗诵《少年中国说》

在叶坪景区内,学员们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下祭拜烈士,聆听苏维埃的红色故事,参观苏维埃政府的旧址,在重温峥嵘的革命岁月中,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炽热的爱国心、报国志。

在叶坪旧址群合影留念

激活红医基因,弘扬红医精神

随后师生们前往赣南医学院(黄金校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色卫生史博物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切身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医精神。面向希波克拉底雕像,庄严地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决心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人类健康卫生事业保驾护航。

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

在人体生命科学馆前合影留念

学员们在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此次研学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在知与行中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吾辈青年当自强,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叩好拼搏奋斗船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医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来源:中医学院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