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赴进贤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21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邓凤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南昌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深入南昌市进贤县泉岭乡,围绕移风易俗、“河小清”河道清洁、乡村振兴、中小学支教、走访慰问、防溺水防诈骗宣传等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深入前溪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与部分干部、村民开展座谈,就如何提升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如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等问题进行交流。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树立正确的婚嫁观念,涵育文明新风。

亮青春底色,育梓门幼苗。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抵达支教学校进行爱心支教活动,村委会对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烈日炎炎,阻挡不了队员和学生们的热情,从激发兴趣到启蒙观念,从讲解示范到融入课堂,从课内延展到课外活动,支教队员们新鲜、有趣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倍感兴趣。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走进乡镇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赴泉岭乡韭菜产业基地、中药产业基地及江西赣芽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更好体悟进贤县泉岭乡的乡镇企业发展模式,了解乡镇企业发展现状及特色。

“河小清”河道清洁志愿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前往抚河开展“河小清”河道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清理河道周边的白色垃圾与废弃物,切实保护河道环境,让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此次活动引导了同学们树立生态环保意识,提高了全民爱河护河意识,进一步落实了绿色发展理念。

传承好红色文化基因,让红色精神在新征程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通过走访老党员、参观齐钉根故居等方式,将红色精神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中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为了提升村民反诈意识,同时为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筑梦启航 卫你而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来到泉岭乡政府开展防溺水、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志愿者结合村民实际情况开展了反诈骗主题宣讲,播放视频、讲解诈骗手段、小品表演等方式,帮助各位村民识别新型骗局,从预防、识别、应对方面将防诈骗知识普及给大家。在活动中,还通过播放防溺水视频的方式引出活动主题,向小朋友们提出防溺水有关的问题。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小讲座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遇到溺水者如何正确施救等知识,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志愿者们将精美制作的卡通防溺水“七不准”小册子分发给小朋友,引导小朋友牢记册子里的内容,巩固课堂上学到的防溺水安全知识,为小朋友们敲响防溺的警钟。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此次“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暑期社会志愿服务行动走出校门、走向乡村,是新时代青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回报社会,展现出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服务基层,为助力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编辑:邓凤仪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