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检验医学院赴岗前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19 [来源]:检验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刘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检验医学院团委带领三个服务团前往南昌县金湖管理处岗前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情暖人心,爱满人间”,义诊下乡为人民。检验医学院“医心向党”乡村振兴促进团赴岗前村开展基层义诊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爱心医疗、健康科普、医疗咨询等相关项目。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们耐心地与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交流,为他们提供血压血氧、肝肾功能检测,并细致解答居民疑惑,积极科普基础医疗健康知识,推动全民健康建设。

“薪火接力,暖心助学”,丹心筑梦支教行。在岗前村支教途中,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协助小朋友们共同制作红色发箍,激发他们对红色文化、手工艺品的兴趣。此外,实践团成员围绕“红医”主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傅连暲同志的红医故事,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聊天,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安慰与鼓励,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静水流深,戏水无情”,防溺安全入民心。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与“青风习语”理论宣讲实践团为岗前村当地居民和儿童开展了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以小课堂的形式开展,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并由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普及防溺水知识,重点说明水域活动的潜在危险,教授大家如何判断水域安全性,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提高了众多家长及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暑期“三下乡”岗前站,检验医学院团委带领三个服务团走向基层,播种梦想,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检验医学院

编辑:刘月

图:岑天驰 赖正清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