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口腔医学院赴樟树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17 [来源]:口腔医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萌 石可欣)为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青春奋斗的不竭动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践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青春誓言。7月10日-12日,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红医志愿服务队奔赴樟树市经楼镇、阁山镇与观上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义诊暖人心,关爱送健康。志愿服务队于经楼镇与观上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居民络绎不绝,队员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队员们向周边居民宣传口腔保健知识与发放宣传单,普及相关医学知识。义诊服务志愿者们为当地居民检查口腔卫生健康、测量血压,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口腔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养成正确的日常护理方式。

爱心伴宣讲,声声入人心。志愿团队还开展了童心港湾爱心宣讲,从防电、防溺水、防中暑三方面为儿童宣讲暑期“三防”知识,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学习社交的文明礼仪,学会如何友善与他人相处。还带去了阅读、音乐、绘画等艺术课堂,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孩子们认识美、理解美、创造美的能力。

童心需陪伴,青春志愿行。在宣讲之余,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们手工制作小小垃圾桶。通过简易的道具发挥创意想象,制成了一个个实用且富有童趣的手工。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增强孩子们爱护环境、爱护自然的环保意识,还通过合作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让孩子们放飞童心,助力健康成长。

健康留笑容,护航“齿”成长。为了让孩子们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了解口腔疾病带来的危害,志愿服务队针对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安排了口腔健康小课堂。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他们讲解了关于口腔的卫生知识和正确的刷牙方式,培养他们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增强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当地居民送去关怀,提供便利,彰显了口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专业所学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陈萌 石可欣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