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护理学院赴南昌县及景德镇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16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黄雪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扎根基层,联系群众,护理学院团委于7月8日至7月14日带领社会实践团分别在南昌县东新乡、富山乡及景德镇市浮梁县诰峰村、江村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起新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温暖。乡村振兴及社会实践团深入乡镇群众当中开展了血压测量、血型鉴定、血糖测定、艾灸推拿等医疗项目。在各地的实践站、实践所,志愿者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了健康检测服务之中,在志愿者的安排下,村民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积极配合检测,充分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放健康信息卡400余张,参与健康检测人数多达350余人。

知识宣讲,科普守护健康。健康送医宣讲团组织了大规模的健康知识普及,民众在听取宣讲的过程中,认识到了高血压、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同时也了解到了血型鉴定和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在本次健康宣讲活动中,健康科普宣讲受众共计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针对当地留守儿童数量众多的现实情况,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献上了一份爱心与关怀,通过陪同孩子们折纸、泥塑、绘画……寓教于乐,不仅给予了孩子们家的温暖,更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发放文具礼袋共计150余份,走访留守儿童之家共计50余户。

南昌医学院护理学院以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实践服务的过程牢牢把握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次次医疗检测、一场场党史宣讲都彰显着主题教育成果显著。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和帮助了实践团成员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收获阅历,更加坚定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自己,促进乡村振兴的信念。

编辑:黄雪芬

图:查子莹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