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医学影像学院赴永修、上饶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14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实践育人,引领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强才干、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南昌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携14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永修县、上饶德兴市的张村乡和香屯街道三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7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的志愿者们抵达了永修县的童心港湾,活动在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下如火如荼的开展了起来,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扇面图画的DIY创作。同时,在活动中志愿者还做了暑期防溺水知识的宣讲,教会孩子们防溺水安全的六不准,接着在当地志愿者引导下领略到了“永修七代样式雷,中国半部古建史”文化魅力。下午,志愿者们去到了永修县中心敬老院,带着绿豆、大豆油和大米给老人们送去了清凉的慰问,并在敬老院工作人员帮助下给老人们包饺子。

7月8日,志愿者们前往上饶德兴市张村乡的童心港湾,与小朋友们一起涂画本,并教育他们暑期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接着前往五保户家中,了解五保户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张村乡敬老院,在院里展开了义诊活动,帮助老人测血压,提醒高血压的老人及时吃药,打扫了全院卫生。7月9日,志愿者在当地的职工活动中心门口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义诊活动,帮助路过的人们免费测血压,还赠送防中暑的药品,还有志愿者在张村乡的街道以派送传单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摒弃封建思想。

7月10日,志愿者们在德兴市香屯街道活动中心,与小朋友一起绘本活动及防溺水知识宣传,同时也有志愿者们再次帮助该街道老人进行测血压的义诊及移风易俗宣传。7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慰问物资前往香屯敬老院,帮助老人们的打扫房间卫生的同时,也了解到近几年香屯街道敬老院发展情况及现今所面临的问题。

此次三下乡活动,让志愿者们贴近生活、走进乡村,并了解民情和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志愿者宣传防溺水和移风易俗,也可以通过大学生的力量让百姓注意安全问题,摒弃封建习俗,同时志愿者们也利用学识对老人和居民进行爱心义诊,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还把所学反哺于社会和人民。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帮助他人,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汗水和劳动为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增添更多的色彩。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