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 检验医学院赴玉岸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检验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周志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检验医学院团委于7月6日带领三个服务团前往南昌县(小蓝经开区)金湖管理处玉岸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医心为民,普惠健康”:零距离社区义诊。“医心向党”乡村振兴促进团在玉岸社区开展爱心医疗、健康科普、医疗咨询等相关项目。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的排队进行肝肾功能、血压血氧等项目检测。团队成员们细致答疑,针对居民不同的需求给予详实的诊疗意见。本次服务共计检测60余人,科普宣讲受众100余人,调查问卷发放100余份。

“清清河水,安全童行”:不做孤“泳”者。检验医学院“红医薪火行动”社会实践团与“青风习语”理论宣讲实践团连同玉岸当地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以小课堂形式开展,通过防溺水知识宣讲、现场手工DIY、发放宣传扇等方式让儿童和家长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此次“乡”约盛夏玉岸站,实践团成员充分将理论知识和现实紧密相连,发挥自身所学特长,虚心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用青春和汗水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检验医学院

编辑:周志昂

图:岑天驰 赖正清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