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期“校长有约——青春午餐会”活动

发布者:曾健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0日,我校第九期“校长有约”青春午餐会在辅导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与12名学生干部代表共进午餐,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午餐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视频,在认真听完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胡振宇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学校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讲话催人奋进,直抵人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做好两会精神宣传阐释特别是形势政策教育,深入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凝心铸魂首要目标,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方位育人,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他强调,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作示范,始终保持应有的赤诚和纯粹,做到思想上形成深刻认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心灵上产生强烈共鸣,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建功行动。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沉下心来,苦心钻研,始终葆有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不但在“第一课堂”学好专业课程,更要带着所学知识“大胆地放到社会实践中去磨一磨”,不断增强“医者仁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红色基因,逐步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和全面提升社会化能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午餐会以“聚焦两会精神 筑梦青春力量”为主题。同学们结合前期自身学习情况,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