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期“校长有约——青春午餐会”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南昌医学院第八期“校长有约”青春午餐会在辅导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与12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一起品味文化魅力,涵养文化自信。

胡振宇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连接着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辉煌历史,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气度,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化、学理化研究增添重要元素。他强调,只有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才有坚守的定力、奋发的勇气、创新的活力,全校广大青年肩负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青春使命,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他希望同学在坚定文化自信要抓牢“根”与“源”,深刻领会中华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善于从浩浩荡荡的中华文化长河中汲取成长养分,让文化基因根深蒂固,在中华文化的坚定传承中让青春与文化自信“同频共振”;要做好“学”与“用”,主动走进历史,品读经典,传承美德,在生活中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文明习惯融入日常,做到善学善用,真学真用,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卓越践行者;要坚持“守”与“创”,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也要善于抓住时代特征,用好网络新媒体手段,不断创作推出有思想内涵、精良品质、广泛影响的文化产品,赋予中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本次午餐会以“坚定文化自信 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与会学生代表主要围绕学校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实践教育、非遗传承等方面开展交流。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